首页 > 行情中心

达芬奇声明称遇媒体虚假报道

发布时间: 2020-09-03

  曾卷入“产地造假门”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沉寂两个多月后,24日凌晨突然给众媒体发来邮件声明,称自己被广东卫视“以虚假新闻栽赃陷害”。对此,广东卫视表示达芬奇家居用意不良,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  达芬奇家居称遭陷害

  广东卫视《广东早晨》栏目11月21日播出的一篇“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”报道。该新闻报道了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家具厂,成本低廉,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。

  但达芬奇家居认为,该栏目记者在采访中,“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”,“栽赃陷害”达芬奇。

  已发律师函要求道歉

  达芬奇家居称,已于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律师函,要求纠正并公开道歉。昨天,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。

  该公司一位人士称,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无关。

  ■ 回应

  广卫:报道没有任何问题

  昨晚,广东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,已看到达芬奇发出的声明,对于被戴上“虚假新闻”的大帽子,广东卫视也要保留追责权利。

  张先生说,可以肯定,那个新闻不是虚假报道,报道出来后,顺德当地质检部门把报道涉及的加工厂查封了,在现场也看到了有“达芬奇”字样的家具订单。

  ■ 新闻回顾

  达芬奇家居被指产地造假

  在声明的最后,达芬奇家居还把7月10日、7月17日央视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播出的达芬奇家居涉假报道《达芬奇“密码”》也视为“虚假”新闻。央视尚未对此作出回应。

  今年7月,央视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报道,达芬奇公司销售的“卡布丽缇”等家具并非100%意大利生产,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等。

  此条新闻引发上百媒体转载,各地媒体也不断爆出达芬奇家居相关产品出现质量、产地造假等问题。 (记者廖爱玲)

Copyright © 2012-2020(www.moresdk.com)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万站群

本站部份内容来源自网络,文字、素材、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,本站转载素材仅供大家欣赏和分享,切勿做为商业目的使用。

如果侵害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您及时与我们,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内容!